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大学生艺术节精彩纷呈

发布者:刘静宜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宣传策划部 [浏览次数]:

大学生艺术节精彩纷呈

2020年十月底,晴川艺术团接到了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的活动通知。此次大学生艺术节的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评选的优秀文艺节目以大型节目为主,体裁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曲、戏剧和朗诵;优秀学生美术作品则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和微电影,题材丰富,种类繁多。此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亲自参与到节目审核的工作当中,在审核工作当中,董事长汪彬教授还专门提出了本次艺术节的节目“要跟紧时代的脚步,与文艺的土壤,社会的土壤接壤。和时代的目的紧紧相连,艺术一定要产生于一个时代。不能想演什么演什么,要追随新时代的梦,紧扣时代。每一位同学都要唱时代的歌。要让学校有艺术氛围,让学生变得更加幸福快乐,为了学生着想”。

合唱团

内容介绍

《青春舞曲+库斯克邮车》这首男女生四声部作品象征着四匹马儿拉的邮车,飞驰奔跑。

《我爱你中国》这首作品表达的是宏达的爱国叙事主题,同学们能从此作品中激发灵魂深处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

舞蹈

内容介绍

舞蹈《映山红》选用的是电影《闪闪的红星》中间的插曲。演员的表演配合灯光音乐造型,用肢体语汇表达出人民盼望着红军到来的急切心情。

民乐

内容介绍

《彩云追月》

这首民族管弦乐曲是以清代广东民乐作为基础,再运用我国特色的民族五声音阶所创作而成。这首曲子的意境优美,节奏轻快。

话剧

介绍内容

莉莉和男友杨帆是大学校友,但杨帆在一次山体滑坡中为救山区的孩子而献出了生命,莉莉化悲痛为力量,来到他们当初约定的地方支教,完成了当初的约定。

尽管本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艺术团的老师和同学们不畏艰辛,不怕苦、不怕难,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努力让节目更加精彩绝伦。

武汉晴川学院

晴川艺术团

摄影:赵一浩文 李莹颖 龙芯宇

编辑/文案:高梦婷 龙芯宇

审核: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