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雅艺术亮相晴川 万余师生如痴如醉

发布者:晴川艺术团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高雅艺术亮相晴川 万余师生如痴如醉

9月29日,由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京剧院、武汉晴川学院共同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武汉晴川学院专场演出精彩上演,数十位国家级艺术家和青年演员走进校园,为晴川师生和龙泉居民送上了一台高雅艺术盛宴。

湖北电视台《经视直播》全程录制晚会,并对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汪彬教授进行独家专访。繁花团团盛开,彩蝶翩翩起舞,开场舞《花开盛世》营造出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

629B8

(开场舞《花开盛世》)

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国家一级琴师汪彬教授带来的两首京胡经典独奏,是整场演出的重头戏。

51B16

(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国家一级琴师汪彬教授表演京胡经典独奏)

一曲《迎春》,欢快悠扬,展现一片欣欣向荣之景,城上风光莺语乱,城下烟波春拍岸。

一曲《夜深沉》,由慢到快,由缓到急,层次分明,优美处引人入胜,刚劲处扣人心弦。

2017年7月,汪彬董事长曾与赵建华、崔洪、赵琪、耿连军、雷群安等知名艺术家在深圳合作演绎《夜深沉》,一经播出,就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戏迷圈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梦阳组合带来的杂技《力量》,充满阳刚之美,两位演员赤手空拳,不借助道具外力,完全凭自身肌肉力量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


(杂技《力量》)

京剧名家名段演唱环节,由汪彬董事长和湖北省京剧院乐队共同伴奏,国家级艺术家云集,星光璀璨。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荀派花旦李兰萍动情演绎《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唱出了英雄儿女的一腔热血。

5AFC2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荀派花旦李兰萍演绎《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马派老生尹章旭实力演唱《智取威虎山》选段《誓把反动派一扫光》,带领师生重温峥嵘岁月。

5091D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马派老生尹章旭演唱《智取威虎山》选段《誓把反动派一扫光》)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二级演员、著名程派青衣郑雪莲的《江姐》,催人泪下。

5A2BD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二级演员、著名程派青衣郑雪莲演唱《江姐》)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二级演员、著名荀派花旦袁婷的《红娘》,娇俏可爱。

5F873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二级演员、著名荀派花旦袁婷演唱《红娘》)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二级演员、著名梅派青衣潘欣的《贵妃醉酒》,华丽优雅。

567F6

(晴川艺术团导师、国家二级演员、著名梅派青衣潘欣演唱《贵妃醉酒》)

青年演员陈月亮、陈圆、张健带来京剧经典《拾玉镯》,讲述一对青年男女从一见钟情到缘定终身的故事,备受学生喜爱。

6F9A0

(青年演员陈月亮、陈圆、张健演绎京剧经典《拾玉镯》)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国家一级演员吴松涛表演了鸽子魔术、纸牌魔术,并邀请台下一位女生共同表演了悬浮魔术,如梦如幻。

6216E

(国家一级演员吴松涛表演魔术)

武汉晴川学院2010级学生钟豪回到母校,和搭档张彬一起表演了相声《惟妙惟肖》。“毕业4年,晴川越来越美,越来越好了。”钟豪说,回到久违的母校,感觉和平时表演很不一样,好像一下子时光倒流,回到了大学的时候。

57BFE

(武汉晴川学院2010级学生钟豪、张彬表演相声《惟妙惟肖》)

腾龙起凤,一飞冲天。在中华特色传统舞蹈《凤舞九天》中,整场演出接近尾声。美妙的歌声仍然回响在耳畔,高雅的艺术已经烙印在脑海。

44061

(传统舞蹈《凤舞九天》)

现场万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学校周边龙泉街社区也有不少戏迷居民专程赶来,气氛热烈。学生们不时回应主持人的邀请,打开手机灯光与台上演员互动。

“以前虽然知道京剧是国粹,但是平时很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没想到一进大学就接连看了两场演出。”大一新生周佳丽说,几天前学校的金秋晚会上也有汪彬董事长的京胡表演,同学们都感觉很惊艳,有些感兴趣的同学已经打算加入学校京剧团,课余学习京剧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