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干货|惊!舞蹈竟有这么多种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有一种艺术叫舞蹈美术,舞蹈是一种人体动作的艺术。”

dance

舞蹈人生

在晴川艺术团里,各种各样的艺术表现形式百花争艳,舞蹈团在其中也发挥着属于自己的魅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用热爱和勤奋学习,舞蹈的魅力如此之大,那同学们知道舞蹈共有多少种类吗?今天小编就大致为同学们介绍一下。

01

专业舞蹈

1.古典舞:古典舞是在民族民间传统舞蹈的基础上,经过历代专业工作者提炼、整理、加工、创造,并经过较长时期艺术实践的检验,流传下来的被认为有一定典范意义的和古典风格特点的舞蹈

2.芭蕾舞:芭蕾舞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即女演员表演时以脚尖点地,故又称脚尖舞。其代表作品有《天鹅湖》、《仙女》、《胡桃夹子》等。

3.民族舞:泛指产生并流传于民间、受民俗文化制约、即兴表演但风格相对稳定、以自娱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

4.踢踏舞:(英文:tap dance)有拍打敲击的意思,是现代舞蹈风格的一种

5.爵士舞:20世纪初在西方兴起的一种与古典芭蕾相对立的舞蹈派别。爵士舞是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是属于一种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现代舞所表现的一种内敛性的舞蹈。爵士舞蹈是非洲舞蹈的延伸。

民族舞——《彩云之南》

爵士舞——《芝加哥》

芭蕾——《黑天鹅》

02 此外,国际上还划分了两种标准交谊舞。

拉丁舞:拉丁舞又称拉丁风情舞或自由社交舞。国际标准拉丁舞是规范、严格、标准的,它是在拉丁舞的基础上发展规范形成的竞技专业舞蹈,内容包括伦巴、恰恰、牛仔舞、桑巴、斗牛舞

摩登舞是体育舞蹈比赛中的一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男士要着燕尾服摩登舞西装,打领结,女士要着长裙,梳宴会正式发型。这个项目群中共包括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五项。

这些各种各样的舞蹈真是发掘了人体最多的美好,不管是柔弱还是力量,都让小编好心动啊!

除了上面所讲述的,还有一种分类叫做时尚舞蹈 ,包含了迪斯科,锐舞,街舞,芭啦芭啦 ,拉拉队舞和热舞劲舞。虽然没有上面所介绍的舞蹈种类专业性更强,但也聚集了dancer们的汗水和心意,同样具有极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总的来说,舞蹈是一种表演艺术,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的动作,一般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它一般借助音乐,也借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会意义及作用,包括运动、社交、求偶、祭祀、礼仪等。

在人类文明起源前,舞蹈在仪式,礼仪,庆典和娱乐方面都十分重要。

TIPS:晴川艺术团舞蹈团涉及民族,古典,现代,爵士,拉丁等各类舞种,请期待的同学们多关注我们的消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