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讯!晴川艺术团又获奖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喜 讯

武汉晴川学院晴川艺术团

又获奖啦!!

经过晴川艺术团指导老师们的精心编排录制的

个剧目

荣获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

2019湖北高校戏剧展演

个奖项

优秀展演剧目1个

朗诵剧《一个老兵的故事》

校园戏剧之星3个

《一个老兵的故事》曾晶晶

《一个老兵的故事》赵岱恒

《约定》黄余男

优秀原创剧本1个

《约定》叶晨光

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

晴川艺术团指导教师:

方志向老师、叶晨光老师、王翩翩老师

优秀组织单位1个

武汉晴川学院





朗诵剧《一个老兵的故事》

本朗诵作品,是根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人的真实经历,结合当前关于张富清系列报道的相关内容以及视频资料改编创作而成。

本作品分为“报功书”、“战斗”、“专业”、“表彰”以及“歌颂”共五个章节,共同组成张富清老人一生的传奇经历。

曾晶晶、刘旭、黄颖、赵岱恒同学





京剧《卖水》选段

京剧《卖水》剧中说的是宋代兵部尚书李绶被奸臣王强诬陷入狱。李绶次子李彦贵原与黄璋之女黄桂英有婚约,乃投靠黄家。黄璋毁约,闭门不纳,李彦贵流落街头卖水度日。丫环梅英知小姐不从父命,乃引小姐至花园与李彦贵相会。黄桂英满怀忧郁,难解难排,李公子又久久不至。梅英为稳住小姐,为她消除烦闷,于是表起了一年四季的花名。

这段《西皮快板》是丫环梅英引小姐黄桂英在后花园等公子李彦贵,为使小姐解闷而演唱的,演唱时载歌载舞,活泼欢跃。可以看作是旋律性的数板有问有答,问是用唱,答是用念,再加上弹拨乐的伴奏衬托,形式很活泼,和人物身份很协调。

此段虽为传统戏,但由于丫环梅英为花旦行当,演唱时主要用京白。

丫环梅英(李国丽扮演)、小姐桂英(朱丽丹扮演)





小品《约定》

莉莉和男友杨帆是大学校友,他们约定毕业后去山区支教,但杨帆是莉莉上一届的学长,所以先去支教一年,等莉莉毕业后,两人再一同完成支教工作。但杨帆在一次山体滑坡中为救山区的孩子而献出了生命,莉莉悲痛万分,在好友小梅和小军的安抚下,莉莉终于化悲痛为力量,来到他们当初约定的地方支教,完成了当初的约定。

莉莉扮演者黄余男、小梅扮演者张艺洋

小军扮演者伍鸿毅、孙帅扮演者赵岱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