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搭平台 探奥秘 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晴川

发布者:晴川艺术团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搭平台 探奥秘 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晴川

   2021年11月11日下午,武汉晴川学院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省文化厅原副巡视员、明楚王墓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高级顾问吴宏堂,龙泉山文化研究会、武汉工人运动史研究会会员、武汉市文物普查专家库成员、武汉开放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凃明星;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斌及龙泉山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等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主持。

16957


   省文化厅原副巡视员、明楚王墓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高级顾问吴宏堂,学校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龙泉街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斌,学校党委书记翟细春共同为武汉晴川学院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为凃明星先生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并接受赠书——《龙泉山历史文化资源及其开发价值》。汪彬教授代表学校向“武汉晴川学院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加盟晴川的凃明星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莅临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汪校长表示,武汉晴川学院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与龙泉街校地共建、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学校依托校园周边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校园文化建设载体的有益尝试。学校将当好“宣传员”,做好践行者,推动龙泉山的文化品位再上新台阶。

   汪校长强调,“晴川是龙泉的名片,龙泉是晴川的家园。”学校将继续秉持“晴川、龙泉一家亲”的理念,结合校地实际,双方携手,整合资源,共同为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好研究中心的作用,深挖明楚王墓历史文化价值,收集和研究历史文化资料,助力龙泉山明楚王墓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的申报工作,共同将龙泉文化的靓丽名片推向世界。

11122


   汪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与龙泉联系紧密,沟通顺畅,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志愿服务、资源共享、互帮互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双方将在此次成立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的基础上,继续深度合作,创新校地共建模式,建立长效共建机制,将校地共建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实现互补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共赢,共同推进校地和谐发展,共同创建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共同擦亮大美晴川、魅力龙泉的靓丽名片。

   省文化厅原副巡视员、明楚王墓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创建工作高级顾问吴宏堂指出,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高校和当地文物部门的联姻,充分地体现了晴川学院和龙泉街道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及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重视。他希望,通过校地共建,研究中心能够在明代藩王考古学、历史学、生态学、博物馆学以及文物保护学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新收获、新突破。相信在丰富的研究资源和宽广的研究平台上,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一定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让龙泉文化从学校走向湖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秀文化的需求和向往做出新的贡献。

19A5C


   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斌表示,武汉晴川学院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的揭牌成立,是龙泉街道与晴川学院一体打造的研究机构,是龙泉山风景区融合高校研学力量,发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的大事,对于讲好龙泉故事,传递龙泉声音,打好文化宣传牌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龙泉山明代文化研究中心抓住产学研融合的好机遇,形成一个实实在在地研究龙泉山文化的学术团体,充分发挥在人才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产出一批学术成果,将龙泉山文化研究提升到新高度,为传承龙泉山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大众更加了解龙泉山、爱上龙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