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干货|舞动人生 自在惊鸿——爵士舞的起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动人生 自在惊鸿

    舞蹈团由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她们在舞蹈团内刻苦训练,为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增添着青春的活力和迷人的色彩。不仅活跃在校内各大晚会的舞台上,还会积极备战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和武汉市高校艺术节等各种类型的比赛。舞蹈团涉及民族、现代、爵士、拉丁等各类舞种。让每位团员收获作为一名舞者的优雅与自信,团员们在这里挥洒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舞蹈奇迹。

     舞蹈团每个星期会安排课程,由专门的老师负责训练,让团员们能在学习之余丰富自身内涵。爵士舞是社团主打的舞种之一,帅气的动作,熟练的转体,团员们有力度、有协调性的的配合,充分展现了舞蹈刚与柔的完美融合。

     爵士舞是一种外放,热情的舞种对肌肉的控制力,音乐的理解力都有很强的要求,它展现了我们舞蹈团团员一种英姿飒爽的美。

·爵士舞的起源


    爵士舞(Jazz Dance),爵士舞是一种充满活力与创造性的个人即兴表演。是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是属于一种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舞和芭蕾舞所表现的一种内敛性的舞蹈。爵士舞蹈最初是非洲舞蹈的延伸,经被贩卖作为奴隶的黑人群体带到美国本土,而在美国逐渐演进形成本土化、大众化的舞蹈。

·爵士舞的特点

275F1

     爵士舞动作的本质是一种自由而纯朴的表现,直接把内心的感受用身体的颠,抖,扭表达出来。就像我们听到喜欢的音乐,能从内心自然的流露出感情,身体就不由自主的随著音乐节奏而活动,如弹响手指,摆首顿足,时而兴奋激烈,时而缓慢优柔的溶入音乐之中。

 爵士舞是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是属于一种外放性的舞蹈,不像古典芭蕾舞或现代舞所表现的一种内敛性的舞蹈。

·爵士舞的历史

    随着美国流行文化的发展,伴随着芭蕾舞普及和百老汇文化的推广,特别是街舞文化体系的出现,爵士舞已经和以往的马甲、西裤、皮鞋、手杖的表演形式完全不同,在博采众家之长之后慢慢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早已不再是自由即兴的表演格式,在20世纪末期的流行音乐及舞蹈MV的发展大潮中,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为杰出代表。为了适应现代表演的需要,之前那种完全自由化的风格已经慢慢被各种风格的规律和要求所限制,变成一种自由与规律并存的风格。